机械环保招商
介绍一下架桥机的组成
2023-05-24 15:33  浏览:7
吨位:120T-1200T
跨度:10M-60M
高度:10M-100M
留言咨询
       架桥机其主体结构由主梁、上横梁和前框架、起吊天车、支承横移轮组及轨道系统、托轮机构、前液压顶升机构、运梁平车、电气系统组成。咨询电话15249733151。
(1)主梁
主梁采用A型桁架梁,销接组装时按编号进行,各单元间用销轴紧密连接,在遵循等强度原则设计的基础上,在中部进行加强以确保设备悬臂过孔时弯矩与支座力zui大时的强度和安全性。主梁是架桥机的主要承力构件,通过销轴联接。两列主梁通过后前、后框架梁及前支腿横梁连接在一起。主梁上弦杆顶部铺设有方钢轨道,提升天车在上部运行及进行起吊作业。
(2)前框架梁 
由型钢焊接而成,总长度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节。它位于两列主梁的前端,通过螺栓把两列主梁连接在一起。架设斜桥或弯桥时,自身具有调节角度的功能。
(3)后框架梁 
后框架梁安装在两列主梁的后端上部,采用型钢和钢板焊接而成,两端通过可调法兰和旋转支座与主梁相连接。架设斜桥或弯桥时,自身具有调节角度的功能。
(4)起吊天车
共计2台,起升机构由配备的卷扬机和滑轮组及吊具组成。起吊T梁完成T梁纵横向运行及控制T梁安装就位。
(5)前、后支腿
前支腿由前支轮箱、转向法兰、套筒立柱、上下横梁和液压升降装置等组成,安装在主梁前端下部,是架桥机前部支撑及架桥机横移运行机构。 后支腿安装在主梁尾端下部,采用伸缩套筒结构,可调节高度。当架桥机过孔移动后托轮时,用于主梁尾部的临时支撑;当架桥机过孔纵移或架梁横移时,后支腿需收起与桥面脱离。
(6)托轮机构
托轮分为中托轮和后托轮,中托轮也叫中支腿,采用双层轮箱结构,分为上层轮箱、中托伸缩调整盘及下层轮箱三个部分,通过马鞍、销轴和螺栓连接成整体。上、下层轮箱通过转盘可以调整角度,便于斜桥和弯桥的架设。中托高度在相应范围内可通过伸缩调整盘液压千斤顶调整。中托上层轮箱倒置,车轮向上支撑在主梁下弦杆上,轮箱上配置有驱动电机,通过摆线针轮减速机及齿轮组将动力传递给车轮,从而使架桥机纵移。下层轮箱行走在中托横移轨道上,通过驱动电机与前支轮箱同步驱动架桥机横移。 后托轮由后托轮箱、伸缩套筒和液压油缸等组成,是架桥机过孔时的后部支撑。自身高度可以调整,以保证架桥机处于水平状态。架桥机过完孔后,启动液压油缸,使托轮和主梁下弦杆脱离,架桥机即可横移架梁。 
(7)中支横移轨道和前支横移轨道
中支横移轨道和前支横移轨道均由型钢、钢板及方钢轨道焊接而成,分别布置在中托轮箱及前支腿轮箱下部,是架桥机横移架梁的行走轨道。
(8)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由油泵、油管、油缸等组成,前支腿和后托轮都配置有液压系统,通过液压系统可调整架桥机身水平及完成架桥机过孔的辅助工作。 
(9)电气系统
电器系统主电路采用交流380V供电,频率50HZ,控制电路采用380V电压控制。本机采用配电柜集中控制,各单机构釆用十字开关控制,整机功率54kW(不包括运梁车)。各机构动力之源,通过各种相应保护,使主回路和控制回路安全运行。
(10)架桥机横移轨道设置接地装置
① 架桥机采用配电柜集中控制,各单机构采用十字开关控制。整机联锁,任何单机出现故障,全线停止工作,并进行故障报警。 
② 整机设有零位保护、零压保护、短路保护、过载保护、过流保护。各单机均采用控制面板上开关进行控制,以保证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③ 架桥机的所有电机均为单速电机,配电柜的控制面板上设有控制开关。 
④ 前支腿和中托、前天车和后天车、前天车横移和后天车横移电机上均设有联动和单动两种工作方式。 
⑤ 单机在工作过程中,如出现接触器粘死、开关失灵或其它紧急情况时,应立即切断总电源开关,待故障排除后,方可开始工作。 
联系方式
公司:路港起重
状态:离线 发送信件 在线交谈
姓名:傅女士(女士)
职位:经理
电话:15249733151
地区:河南-新乡市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市南蒲区纬二路中段路南
QQ:1835679114
微信:15836125687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