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史上最严停复牌制度来了,对股市投资者将有哪些影响?同一首歌 歌词
2023-06-09 20:36  浏览:30

对于A股市场的停复牌制度,一直是饱受诟病,这次管理层终于公开表态,对于停复牌事项进行了规范,首先明确以不停牌为原则,坚持少停牌,短停牌,间歇性停牌,最大限度的保持市场的流动性。虽然很多人对于这种表态并不太感冒,但是今天复牌概念大涨,说明市场对于这种举措还是表态支持的。

但从字里行间上,我们可以看到,停牌还是必须的,只不过是以后的停牌,不可能那么任性,有的股票停牌一停就是三两年,根本不管股东的资金成本,弄出一个理由就停牌,让很多投资者非常的恼火。

这次的管理层表态,主要着眼是停牌可以,但必须拿得出实实在在的逻辑和理由,如果再随便停牌,一定严肃处理。即便是你有很强的理由停牌,也要在停牌期间增加透明度,办啥事儿说清楚,赢得股民的理解。

从规范交易的角度来讲,减少停牌确实是能够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对于目前的股市乱象,是一种针对性的整治。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MSCI指数将提升A股市场的占比,前几天上海证交所宣布了建立科创板块,并试点注册制,可以说A股市场正在加速同国际接轨,一个动不动就停牌,而且一停就是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这让很多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所以说,在A股市场转型的过程中,一些弊端必须革除,这也是正常之举。对于这样的举措,我们中小投资者举双手欢迎。

傲慢无礼,不切合实际的停牌,正应了一句老话: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等死的过程。现在明显把这个过程缩短了,可能大家都舒服了。

感谢评论点赞,欢迎留言交流,如果感兴趣点个关注,分享更多市场观点。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