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浙江湿式静电除尘器制造河北津润环保/订制/供应湿式电除尘器
2020-07-04 09:04  浏览:17
价格:未填
发货:3天内
发送询价
 湿式电除尘器采用液体冲刷集尘表面来进行清灰,可收集微细颗粒物(PM2.5粉尘、SO3酸雾、气溶胶)、有机污染物(多环芳烃、二恶英)等。使用湿式电除尘器后含湿烟气中的烟尘排放可达10mg/m甚至5mg/m以下,收尘性能与粉尘特性无关,适用于含湿烟气的处理,尤其适用在电厂、钢厂湿法脱硫之后含尘烟气的处理上。
湿式静电除尘器收尘原理:湿式电除尘器和与干式电除尘器的收尘原理相同,都是靠高压电晕放电使得粉尘荷电,荷电后的粉尘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到达到集尘板板。但在对集尘板上捕集到的粉尘方式上WESP与DESP有较大区别,干式电除尘器一般采用机械振打或声波清灰等方式电上的积灰,而湿式电除尘器则采用冲刷液冲洗电,在板上形成连续的液膜,使粉尘随着冲刷液的流动。
湿式电除尘设备具有除尘效率高、压力损失小、操做简单、能耗小、无运动部件、无二次扬尘、维护费用低、生产停工期短、可工作于烟气结露温度以下、由于结构紧凑而可与其它烟气治理设备相互结合、设计形式多样化等优点。
湿电除尘器的结构:湿式电除尘器还可分为横流式(卧式)和竖流式(立式),横流式多为板式结构,气体流向为水平方向进出,结构类似干式电除尘器;竖流式多为管式机构,气体流向为垂直方向进出。
因无振打装置,运行也较可靠。采用喷水或溢流水等方式使集尘表面形成导电膜的装置存在着腐蚀、污泥和污水的处理问题,仅在气体含尘浓度较低;要求含尘效率较高时才采用;使用耐腐蚀导电材料做集尘的湿式电除尘器不需要长期喷水或溢流水,只根据系统运行状况定期进行冲洗,仅消耗少量的水,该部分水可回收循环利用,收尘系统基本无二次污染。
湿式静电除尘器的结构和性能和烟温升高对飞灰比电阻及ESP效率的影响
  (一)、湿式静电除尘器的结构和性能
  静电除尘器是煤气生产行业中的专用煤气净化设备,按照除尘工艺的不同可分为湿式和干式两种类型。相比较而舀,湿式静电除尘器得到很为广泛的应用。而在日常生产运行中,电除尘器会经常出现一些故障,降低了设备的运行效率,影响到生产正常进行。
本文着眼十实际生产,对湿式静电除尘器在生产运行中经常出现的故障进行细致具体的分析,并比提出了切实的处理办法和防范措施。
常见湿式电除尘器为管式除尘器,土要由沉淀极、电晕极、绝缘子箱、冲洗装置和煤气分布装置构成。
沉淀极由相切管束构成,是电除尘器的正极,煤气中的焦油和尘粒由此捕集。
电晕极多由镍铬合金制成,被上下吊架拉伸到每个沉淀管的中心,电晕极上的高压电将煤气分子电离,负离子附着在焦油和尘埃上,被沉淀极所吸引,从而达到去除焦油和尘粒的目的。
绝缘子箱内置穿墙套管和柱形绝缘子,引入高压电源,并承吊电晕极。绝缘子箱夹套内通人蒸汽,给绝缘子保温,减轻煤气对其表面的污染,延长使用寿命冲洗装置由连续冲洗装置和间断冲洗装置组成。
连续冲洗水在沉淀管内壁上形成8mm-10mm厚的均匀水膜,冲洗去沉淀极捕集下来的焦油;间断冲洗水有较高的压力和流量,可较彻底地冲去虱在管壁上的焦油。
煤气分布装置位于电除尘器的底部,由2层~3层煤气分布筛板构成,起到均匀布气的作用。
  (二)、烟温升高对飞灰比电阻及ESP效率的影响
  烟温对静电除尘器配件效率的影响主要因烟气及粉尘物性变化而引起,并可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飞灰比电阻;烟气流量;烟气粘度或驱进速度。烟温升高时,这些因素对于ESP的效率多产生负面影响。
在100℃~150℃区间内,飞灰比电阻随烟温升高呈上升趋势。从表中可知,在100℃~150℃区间内,飞飞灰比电阻与ESP除尘效率的关系,此时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随飞灰比电阻的增加而降低。
由于此时飞灰导电性好,较容易释放负电荷,形成与收尘极板上同性的电荷,由于同性相斥,收尘极板上飞灰会产生跳跃现象,而电晕电流通过飞灰层传导到收尘极上,故除尘效率降低。当飞灰的比电阻过大,飞灰导电性能变差,释放电荷速度慢,电晕电流通过粉尘层就会受到限制,这将影响到粉尘粒子的荷电量、荷电率和电场强度等,严重时会产生反电晕现象,然后将导致除尘效率大幅度下降。另外,飞灰的比电阻对飞灰的粘附力有较大的影响,高比电阻导致飞灰的粘附力增大,以致电极上的飞灰层要增大振打强度,这将导致比正常情况下很大的二次扬尘,其然后也导致除尘效率大幅度下降。
静电除尘器在工业生产中所应用  在我国工业化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在工业生产中所应用的相关技术也有了突破性进展。我国工业化的发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国民经济的持续性增长,但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工业生产过程中,都会用到锅炉,而当锅炉内煤炭燃烧温度达到120~150℃的范围,就会产出许多气体与余热。
这样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问题,还会造成资源浪费。
尤其是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节能降耗的背景下,这对我国工业产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求我国众多的工业企业深刻认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要科学地处理该问题,实现工业化与自然环境平衡性发展。因而,我国众多的工业产业逐渐提高了对热能回收利用的重视程度,经研究发现锅炉烟气余热回收对静电除尘器有着一定的影响,不仅能够实现余热的回收,还能够达到工业除尘的效果。本文主要是以工业所应用的燃烧劣质的无烟煤135MW型号的循环性硫化床为例,将其锅炉机组进行余热回收性装置的加装,地分析锅炉烟气余热对静电除尘器的影响,研究其可达到的节能减排效果。
  河北津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jinrunhb.com)主营各种湿式静电除尘器配件布袋除尘器配件催化燃烧设备配件产品用于大中小型企业,如化工、电业、冶金、沥青拌和机等废气中的颗粒粉尘和细粉尘的回收。产品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水泥、化工、电厂、生物质、垃圾焚烧、废物处置以及筑路机械等行业的环保除尘和烟气净化。
联系方式
公司:河北津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状态:离线 发送信件 在线交谈
姓名:肖经理(先生)
电话:13731720231
手机:13731720231
地区:河北-沧州市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四营乡
邮编:062150
邮件:875285608@qq.com
QQ:875285608
发表评论
0评